康复理疗师有了行业技能考评认证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9-24 11:00:46 浏览: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逐年上升,一些新兴行业也就随之兴起。比如:康复理疗师。康复理疗师根据传统医学理论,运用保健推拿、刮痧点穴、拔罐热疗、耳穴诊治、反射疗法、心理疗法、饮食疗法等中医康复理疗理论来防治疾病,简单易行、无创伤、无毒副作用、效果显著,是亚健康状态防治的重要手段。

  康复理疗其核心包括东方医学概论、中医康复、运动疗法、作业疗法、物理因子疗法、物理康复学、刮痧疗法、拔罐法、反射疗法、心理辅助、饮食调养等。就康复理疗师需求单位:从事为保健品公司、直销公司、医院、社区医疗部门、民营医疗机构、养老院、康复保健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保健按摩中心、美容保健机构、体育训练机构、健身中心、家庭特护、各种类型休闲会所等相关机构,针对术后康复、病后康复和特需人群恢复性康复工作都是需要专业的康复理疗师。

  《中医药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国家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规范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同时国家出台了配套政策《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

  2016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了关于促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可以提供中医健康状态辨识与评估、咨询指导、健康干预、健康管理等服务,对服务人群进行健康干预时可以使用按摩、刮痧、拔罐、艾灸、熏洗等中医技术及以中医理论为指导的其他养生保健方法及产品等。

  康复理疗行业遇到最好的机遇,为了落实“放管服”要求,未对其作准入性资质规定。但是,在非医疗机构及其人员提供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提供规范化、专业化服务更好地促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最近几年逐渐的流行开来。

  国财集团曾多次参与制定相关行业技能的考评标准,具有丰富的经验,涉及到的专业有行政管理,商务管理,金融理财等等。国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财集团的下属公司,在多方面的推荐下负责起草《康复理疗师行业技能考评认证标准》。考试合格,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康复理疗师职业能力测评证书》,相关信息就可以在康复理疗师网站展示出来。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